這一次因為很幸運的使用TOYOTA雙人日本十據點來回機票而帶了媽媽到日本中國地區進行開心的九日自由行

而說到自由行,最重要的除了交通、食宿問題以外,當然就是"上網"問題啦!!

其實現在到日本自助旅行可以選擇的上網方式很多~

特別是台灣人最常去也最喜歡去的大阪、京都、東京等等地區都有非常都多家且收訊良好的電信公司所提供的上網方式可以選擇~所以其實不用太擔心

但是呢!

問題就出在這個但是了

偏偏妮妮這次要去的地方是山陰山陽地區...

先不提這個地區本來就相較關西、東京、沖繩等地區的旅遊資訊比較少以外,

相對的交通方式或是收訊也相較不發達(許多較小的日本通訊公司如:Emobile在此地區就不太能收到訊號)

因此在面臨上網問題時我著實傷了一大腦筋

特別這次又不是自己一個人到處趴趴走了

自助加上帶上了媽媽...所以更需要妥當的萬全準備才行

不然把媽媽帶到迷路了我可是會被家人給宰了啊(抖)

就在這麼苦惱的時候,剛好在網路上找到了iVideo的相關資訊!!!

只能說妮妮真的是超幸運的

因為iVideo相較於其他公司是比較新進的wifi分享器租借公司,因此正提供了分享器體驗活動

又恰巧妮妮在機型中看到最想租借的AU HWD11型分享器!!!!

因此便毫不猶豫的立刻申請了租借了~~~~結果機器的實際使用情形,真的是好到爆啊!!

首先,我先跟大家稍微介紹一下我所租借的這台wifi機--AU公司的HWD11型的特色

AU公司呢,是全日本第二大的電信公司

在出發之前,我有先上AU公司的網路涵蓋範圍網頁確認過預計要旅行的地區是否都有涵蓋在可供收訊的範圍內

而就時測結果,果然證實AU的收訊範圍的確非常的廣!!

而且收訊非常穩且快速!!連在宮島彌山山頂也收的到真的非常強大XDD

(除了搭乘山陰山陽地區來回間的火車或高速巴士上有時會收不到訊號)

另外這一台機器又是有"吃到飽"的4G機器

對於整個旅途中時常需要長時間坐車移動的妮妮跟妮媽來說,真的是消磨時間的重要媒介啊!!

妮媽可是在旅途中還順利的追了不少集韓劇呢XDD

但是這台機器也並非全是優點(當然啦,世界上沒有完美的事情存在的)

這台機器原本就有設置一段時間沒使用網路的話,它會自動斷線,因此必須要在按一次電源鈕熱機的功能

雖然如此...但是到了後來幾天機器有自動斷線的時間越來越快的問題發生

有時甚至是我正在上網的途中,WIFI機卻突然進入自動斷線的待機模式了...>"<

但是基本上情況還好,是直到後面兩三天機器比較有出現這個問題,所以我個人認為影響不算很大

而且因為長時間沒連網機器會自動斷線以節電,所以機器也因此反而非常省電~

剛去時可是到了第三天才開始需要充電呢!!

(想當初還怕機器會很容易沒電結果多租了一台行動電源,結果九天中根本都沒拿出來用過...囧)

因此統整一下優缺點:

  • 優點:收訊範圍廣、速度快、4G網路吃到飽讓你搭車搭三小時也不無聊、可使用時長長
  • 缺點:機器狀況不太穩定,有時明明還在連網卻會使用到一半突然自動斷線、太過偏遠的鄉村野嶺地區也還是收不到訊號

以上是我的實際使用經驗,希望有稍微幫助到大家啦~


 

另外關於機器的設定方式非常簡單,因此我就稍為簡單一點的帶過囉~如果不清楚的話收到的盒子裡面也會有很詳述的指示說明,所以絕對不用擔心不會使用

收到的盒子外貌:

SAM_0667  

打開後長這樣:

SAM_0668  

裡面會有的附件(一條USB線、一個插頭、一台WIFI機器):

11043023_944344205584791_4662174068492463253_n  

螢幕上只有一個鈕,長按它直到開機畫面顯示後

打開手機連接機器背面的wifi帳號,並輸入密碼,就設定完成囉~

背後的帳號、密碼:

SAM_0674  

之後到日本後就可以順利收到訊號了

(在台灣連接後打不開網頁是正常的~因為機器收的是"日本"電信公司的訊號嘛XD在台灣還收的到才可怕)

 

以上~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大家留言詢問我^^

 

PS.如果非必要真的不建議大家租行動電源,因為非常大且重....比起我的note2還重...根本就不會想帶出門

     為了準時還機我還多帶了一台九天中完全沒用到的無用機器出門,真的覺得超蠢的吶QQQ

     附上wifi機跟行動電源的大小比較圖:

SAM_0682  

    左邊行動電源,右邊wifi機...有沒有覺得wifi機居然好像才是配角一樣(汗)

    所以大家可以考慮清楚要不要順便租借啦~以上

 

PS2.iVideo 有不定期優惠活動  最新優惠請看iVideo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iVideo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聽妮說韓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